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白尚成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7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白尚成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同大家深入交流近段时间学习的感悟收获,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党支部建设牵引“三服务”水平提升。

2051088591.jpg

白尚成同志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联系,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道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门用“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一章阐释统一战线,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地位和作用,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工作要求,赋予了统战工作新的历史任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白尚成同志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规定动作,也是保持队伍纯洁性、增强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手段。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汲取智慧力量,提高能力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一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态度、政治信条、政治原则、政治保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做到爱党、信党、忧党、为党、护党。二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放到国家和自治区的全局中来看待、来谋划、来推动,使统战各项工作更加切合上级要求,符合基层实际。三要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敬畏、时刻保持谦逊,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五要自觉追求大奉献的精神境界,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的关系,在艰苦奋斗中提升“小我”、融入“大我”、追求“无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地履职尽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