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郑震率调研组到统战部 、民委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景选_副本.jpg

8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震就“进一步加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提案”“编辑出版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丛书”等重点提案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开展督办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提案者和承办单位有关同志分别就提案背景、内容和办理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和互动交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核心目标,着力实施铸魂工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和社会教育。在全区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百场万人”下基层大宣讲活动,编印编写《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口袋书》、马克思主义“五观”宣讲提纲及基本问题口袋书。创新开展“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地利用融媒体全方位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在全区确定14所中小学作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构建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主题教育多位一体的教育平台,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特点采取不同形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专门力量编写《“石榴籽”故事丛书》,丛书分为血脉相连篇、亲如一家篇、同心共筑篇、同舟共济篇、守护团结篇等5个篇章,全面展现了我区60多年来各族群众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精神风貌,该丛书即将出版发行。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