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8月3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委分别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主持统战部机关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上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分析了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起来,深刻理解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结合我区民族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全区上下学讲话、重团结、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即将印发的《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找差距、明思路,补短板、定措施,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