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白尚成为区直统战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2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作宣讲报告,区直统战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白尚成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区《实施办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阐释。

会议指出,党中央去年底对统战工作《条例》进行修订,今年又接连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在六中全会《决议》中将“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的政治担当,充分彰显了统战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统一战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宁夏统战人大有可为、任重道远。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扛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的政治责任。

区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