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月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区直统战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直统战系统机关党委书记陆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区直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被区直机关工委评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达标单位。特别是在2021年10月份,面对我区疫情突发态势,区直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带动区直统战系统140多人奔赴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全区统一战线捐款捐物3000多万元,彰显了统一战线勇于奉献、为民服务的情怀。

会议要求,2022年区直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开展工作,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三强九严”工程,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紧紧围绕统战部门职责使命,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点,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扛起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用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为所联系的对象和成员作好表率,为广大党员和统战成员做好榜样。

会上,传达了区直机关首期党支部书记论坛暨区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互观互检会议精神。7名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