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总结,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区直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外联与内化相结合、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领导带头与整体带动相结合,立足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统一战线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区直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持续学习党史、深入感悟党史、更好运用党史,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进统战工作、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捍卫和维护的意识,提升捍卫和维护的能力,落实捍卫和维护的行动,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严在日常、抓在经常。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走进、主动服务、善于发动统战成员,着力解决一批统战成员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利益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区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锻造过硬队伍、建强战斗堡垒、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