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区直统战系统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10日上午,区直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展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统战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认真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把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动员部署,及时对收听收看工作作出安排。统战部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党代表现场聆听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幕会一结束就打电话对本系统开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进行指导。各单位普遍利用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部机关借助新媒体平台,开设“共话党代会”栏目,加强互动交流,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时代感。系统各单位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热烈庆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专栏,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区直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大会、畅谈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主要内容的理解,深化了对大会精神实质的认识。大家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我区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重大任务,描绘了我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各族群众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

结合工作深化认识。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在内化于心,贵在外化于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支持统战成员调研献策、助力民营经济纾困解难、服务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三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画好最大同心圆;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深入实施“5585”创建模式,全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民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争做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典范为目标,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着力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和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奋力推进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统战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