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马汉成为区直统战系统作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以“感恩奋进新征程谱写壮丽新篇章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作出统战贡献”为题,为区直统战系统干部作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报告围绕党代会主题、重大成就、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六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细致解读。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最全面、最深入、最细致的一次盛会,是一次举旗帜感党恩、绘蓝图开新局、聚合力扬斗志、讲民主树正气的大会。梁言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民族复兴、立足伟大时代,坚持政治方向、目标导向、民生指向、项目定向、措施靶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马汉成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首要大事,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在统一战线组织大学习,通过真学、领学、悟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凝聚共识“怎么看”、紧盯目标“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开展大讨论;进行网上网下全方位宣传、党内党外分层次宣讲、理论实践多角度阐释,落实大宣传。

马汉成要求,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统战主责,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以推动统战工作“三大任务”见行见效为重点,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推动“大实践”。坚决扛起“加快建设示范区”的历史大任,全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坚决扛起“进一步促进宗教和顺”的历史重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9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领域和顺平稳。坚决扛起“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历史责任,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聚焦“12345”的总体战略部署献计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画好最大同心圆。

报告会上,马汉成还传达了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在将台堡缅怀革命先烈时的讲话精神。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