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宁考察调研新能源发展情况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一行来宁,围绕“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主题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银川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实地调研了宁夏宝丰集团农光一体化项目、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深入了解我区在推动能源革命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挑战、亟需破解的难点问题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陈竺指出,强大的能源综合实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引擎和坚强保障。

宁夏具有良好的新能源发展前景和优越的资源条件,要继续巩固扩大绿色能源基本盘,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并助力全国“双碳”工作。


陈竺强调,

■要继续集中力量聚焦能源领域,立足资源条件、技术潜力、市场活力等,推动能源产业清洁化、清洁能源规模化,将绿色低碳理念植入到能源生产消费的各个环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要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先立后破,统筹谋划推进能源节能减排,实现降碳和能源安全“两手抓”,生产力发展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双进步”。

■要按照“先立后破”原则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设源网荷储互动的智慧电网系统,加强科学监测、预测与调整电网运行,合理配置储能系统,建设好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为建设现代化能源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自治区领导马汉成、赵永清参加调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