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宁夏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 启动会在银召开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22日,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宁夏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出席会议。

图片1111.jpg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的“稳定器”、经济的“晴雨表”、企业的“活力源”,促进就业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工作。今年,全区有4.6万名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自治区工商联与自治区教育厅、人社厅加强沟通联系,主动走访调研企业、高校,了解招聘岗位、毕业生数量等,积极对接招聘信息。自《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 宁夏民营企业家在行动倡议书》下发以来,累计有164家企业参加促就业行动,提供高校毕业生岗位数量2200余个,计划吸纳高校毕业生人数5000余名。

图片2221.jpg

会议要求,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就业创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各级教育部门、工商联和行业协会、民营企业、高校要共同努力,合力推进,精准服务,以务实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启动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王成峰共同启动“宁夏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自治区工商联与自治区教育厅共同签署“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合作协议,宁夏福建总商会与宁夏大学签署高校商会合作协议。

会后,线上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