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连日来,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各级统战部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今后,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10月26日,银川市直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带头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带头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等活动,开展线下线上接地气、有温度的集中宣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头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为抓手,持续推动“互联网+民族团结”等品牌见行见效,重点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民主党派“先行区示范市”民主监督、民营企业“万企兴万村”等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10月21日,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和统战系统干部要在全面领会、重点学习、精心组织上狠下功夫,通过学原文、读原著,专题研讨,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10月21日,吴忠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体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世界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伟大使命。要深刻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握大势、发挥优势、保持攻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画好最大同心圆。

10月20日,固原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市统战干部要反复读、结合《决议》读、联系实际读,原原本本读懂原文,全面掌握报告的理论框架和精神要义;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对标对表会议精神,强化“统”的优势,提高“战”的能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守正创新,勇毅前进,努力推进全市统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固原赶超式发展凝心聚力。


10月24日,中卫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胸怀“两个大局”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推动新时代中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