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民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0月20日上午,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研讨会, 50余名党员干部线上集体学习,9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大政方针和重点任务,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交流发言中,有的同志谈到,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把握好“六个坚持”原则,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有的同志谈到,作为驻村工作队成员,将坚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梳理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各类资源,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有的同志谈到,要把宁夏发展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有形有感有效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上展现新作为、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上突出新导向、在推进创建工作升级上拿出新举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族宗教系统全面落实落地。要在提升政治高度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融入灵魂。要在增强学习深度上下功夫,感恩核心学、围绕中心学、突出重点学、聚焦工作学,深刻理解新思想、新提法、新目标,准确把握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使学习领会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筑牢忠诚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在加大落实力度上下功夫,认真筹备全区宗教工作会议,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评选命名、“三交”史料汇编、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中国化阐释、“五进”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在谋划工作精度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汇聚更强智慧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