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齐心协力抗疫 彰显“侨”界担当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近日,我区抗疫攻坚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我区的侨界人士和侨联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侨心向党的忠诚担当,用爱心责任奏响侨界战疫“最强音”。

疫情当前,侨界有爱。在宁夏侨联的动员倡议下,全区侨商侨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累计达100多万元。9月24日凌晨,侨企宁夏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接到紧急保障任务后,紧急抽调60辆大巴车和驾驶员,2个小时内完成集合加油,准时在指定地点报到,及时有序保障了中宁县、银川市及贺兰县医护人员、防疫物资的转运工作。9月29日,侨企宁夏荣光科技集团、宁夏观承餐饮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向银川市兴庆区北安社区捐赠N95口罩、医用口罩及消毒用品、快餐、方便面等物资,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侨企宁夏侨商商贸有限公司、宁夏董大福珠宝、石嘴山市华欣百货商厦有限公司先后向中宁县宁华社区捐赠折叠床、被褥床垫枕头、防寒大衣等用品。侨企吴忠食名轩饭店共出动120多人次的厨师力量为利通区防控一线制作爱心餐,并捐资2万元用于保障和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宁夏福泰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松为平罗县陶乐镇捐款5万元,吴忠市侨联常委马俊杰捐赠3万元、委员李晓斌捐赠1.6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牵线搭桥,助力抗疫。宁夏侨联主动对接卫健委和社区,掌握本地物资储备情况,想方设法联系区外侨界力量,驰援我区抗疫。10月6日,全区气温骤降,为服务一线抗疫工作,宁夏侨联紧急调拨由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基金会捐赠的防寒棉衣140件,用于保障银川市第二方舱医院、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抗疫工作。了解到宁夏育才中学寄宿学生缺少换季防寒衣物的情况后,又迅速联系中国侨联慈善组织,协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申请爱心资金10万元,分别用于为宁夏育才中学学生购买保暖内衣,为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购买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联系协调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为宁夏育才中学捐赠棉衣和羽绒服、卫衣,缓解了师生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贡献侨界力量。

抗疫有我,展现担当。宁夏侨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周密组织人员力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庆假期期间,宁夏侨联党员干部先后下沉望湖景苑、丰盈家园、安秀社区、永泰社区等封控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测温、应急值守、防疫消杀等工作,服务封控群众。中卫市侨联负责人、市委统战部侨务科科长常安忠,自9月29日接手负责中宁县宁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昼夜身处防疫一线,克服困难、勇敢担当,全力做好包抓值守工作。吴忠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郭谦于9月21日下沉吴忠市利通区星河韵城社区,协助开展巡逻值守、劝返居家、维持秩序等工作,克服天气寒冷、群众情绪烦躁等困难,跟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先后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吴忠市利通区侨联主席赵文为主动到利通区群众诉求热线专班组义务工作23天,并捐资6000多元慰问基层防疫卡点工作人员。全区各级侨联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践行动,充分展现了侨联干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