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年01月1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月1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围绕“深学重要思想、贯彻实践要求”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重要理论成果,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区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守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学习会上,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以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在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中向全党发出的动员令、冲锋号。要深学伟大思想,打牢勇于自我革命的思想基础。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强大思想共识。要贯彻实践要求,筑牢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堤坝。要正确认识“九个以”体现的辩证思维、人民情怀和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确保党的事业劈波斩浪、勇毅前行。要抓实遵规守纪,扛牢构建新型“五大关系”的政治责任。要紧扣统战领域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新形象工程”、严整“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统战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