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区直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对做好明年全区经济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释放出坚定不移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汇聚起抓住“硬道理”、形成“硬实力”的强大合力,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立足大局、站位全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强烈意识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任务的部署、落实的要求上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成绩的回顾、目标的确定、任务的部署以及实践的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加强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开创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新局面中展现统战新作为、体现统战新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全区统战工作各领域、全方位、全过程上来。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抓实“七抓七促”系列活动,提升示范区建设质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三爱”“五史”“五进”教育活动,维护宗教和顺。深入实施民主党派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三大助力行动”,为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搭建载体。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全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定力。科学谋划2024年统战工作思路,找准定位、确定目标、实化责任,以“四个抓落实”的要求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