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实践

统战实践

河南许昌襄城县:突出“三个精准” 抓实“两个健康”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河南许昌市襄城县工商联切实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围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积极筹划、高位推动、大胆探索,突出“三个精准”,抓实“两个健康”,不断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准服务促转型。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深度参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贷款难、用地难”问题,依托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赋能压责,组建10个工作专班,推动解决“卡脖子”问题,促进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引导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精准培训提素质。以“格局屏天下·襄商学院”为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培训,全面提升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进一步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积极培育、大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家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的浓厚氛围。

精准补短增活力。以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充实工商联工作力量,着力解决工商联组织、力量、工作“三薄弱”问题。围绕民营经济发展需求,不断加强商会建设,在健全组织、规范运作、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商会组织内在活力。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