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实践

统战实践

河南新乡红旗区:“三抓三提升”推动基层统战高水平发展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今年以来,河南新乡市红旗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他们精心谋划、科学实施和全面推进“三抓三提升”,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抓好学习,提升素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二十大关于统战领域的工作部署为中心,以宣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扣统战工作特点,开展“大走访”“大拜访”活动,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市的优秀经验。以“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坚持和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红旗统战”公众号推送、组织宣讲、召开座谈等形式,引导广大侨胞、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各界人士对党和国家的认同,凝心聚力,助力红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实创新,提升标准。聚焦区委“树标杆、定标准、创标志、当标兵”要求,积极筹备区新联会成立事宜,联系好服务好辖区新阶层人士;开展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创建工作,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侨商会的作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聚焦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

抓牢作风,提升实效。紧紧围绕全区招商引资、五星支部创建等中心工作,发挥统战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家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持之以恒开展“万企兴万村”等活动,争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区)。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