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实践

统战实践

浙江衢州市举办“亲清半月谈”叙谈会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三衢客户端

3月1日,浙江衢州市委统战部牵头举办“亲清半月谈”第二十五期叙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与企业代表围绕“发力促消费、奋战开门红”主题,共商实现首季消费“开门红”真招实招,并就新一年促消费政策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叙谈会上,8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强化引流集聚人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基础配套建设等内容发言。徐张艳表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事关群众的美好生活。近年来,群众对消费场景的要求、消费业态的需求发生较大转变,消费市场呈现新特点。要顺应新趋势、抢抓新机遇、激发新潜能,加快城市文商旅深度融合,努力让衢州商圈热起来、人气旺起来、消费火起来。徐张艳强调,消费是各种群体、关系、要素的大融合,只有形成良性互动的多赢局面,才能携手走得更稳、更远。要把握好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增强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拓展消费新空间,打造消费新场景,丰富消费新体验,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市场新需求。把握好合作与竞争的关系,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产业优势互补、产能相互促进、产销相互联动,做到竞合有序、互利共赢。把握好创业与守业的关系,坚持提质升级和创新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消费的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把握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在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潜在需求上同向发力,着力营造推动消费升级的良好生态。政府端,要精准制定消费政策,精心打造商圈游线,扎实做好引流文章,全力以赴优化消费环境;企业端,要找准定位、持续创新,提升消费产品和服务品质,打响消费品牌、赢得群众口碑,合力推动衢州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