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

4月1日,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郝彤教授辅导授课。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仁汉参加报告会。

郝彤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题,从“回顾百年丰功伟绩,学习党史正当其时”“感悟百年思想伟力,汲取磅礴前行力量”“着眼百年复兴伟业,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涵丰富、史料翔实、深入浅出,既讲出了历史纵深感、体现了时代现实感,也聚焦了理论热点、回应了群众关切,使与会人员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的认识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准确。

魏莉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思想境界,指导工作实践。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突出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内容,抓实学习教育的具体环节,提高针对性、时效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会员单位党委委员、所属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