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工商联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持续开展“送政策·进民企”行动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促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4月6日至9日,自治区工商联会同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组织自治区工商联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和相关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家,在吴忠市、固原市部分县(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政策、进民企”等系列活动,探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增信心、添动力,帮助民营企业把握机遇、接续发展。

紧抓党史学习,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组织工商联系统部分机关干部、企业家副主席、民营企业家在杨岭村党员学习基地,重温杨岭村从苦甲天下到实现小康的脱贫之路,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战杨岭村等贫困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先遣团隆德县团部遗址,认真学习吴焕先、徐海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始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回首党的历史,更加认识到革命先行者的英勇和无畏,更加感受到脱贫攻坚巨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宣讲两会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直达基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围绕民营企业关切的焦点问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等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等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加两会的亲身感受。特别是紧密结合我区地方产业发展和布局特点,详细解读如何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国家战略,鼓励民营企业发掘自身优势、发扬创新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探索通过产业优化、转型升级、延链补链等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供给,引起在场企业家共鸣,极大的增强了与会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精准解疑释惑,懂政策用政策覆盖面继续扩大。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多方力量、集合优质资源,根据不同地区企业特点、产业优势等基础条件进行针对性政策解读。邀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业务处负责人,围绕吴忠市红酒、奶制品等产业,泾源县和隆德县肉牛、生态旅游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讲解相关扶持政策的关键环节,分析主要项目和资金支持的具体措施;邀请自治区科技厅业务处负责人,宣讲科技创新项目直接补助、所得税优惠、科技金融等具体操作步骤、申报条件、补助金额,解读支持企业实施转型升级等有关政策细节,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强化创新保障。同时,现场向民营企业发放《政策汇编》资料,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突出引领帮带,优势企业赋能地方产业发展。组织自治区工商联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和相关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家,调研泾源县、隆德县特色农业、肉牛养殖、乡村旅游等重点发展产业,深入了解当地项目布局、传统优势、弱项短板等发展要素。在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调研中,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场采购闽宁协作企业价值100万元的马铃薯粉,宁夏正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纸业包装扶贫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在隆德县召开的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上,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彦辉分享了自己17年艰苦奋斗的创业经历,表达了对疫情期间自治区党委、政府挽救企业于危难之中的感激之情,结合自己企业由弱至强、由小及大发展经验,鼓励民营企业家要坚韧不拔、始终不渝,创业之心不倒、创业之心永固。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祥围绕产品开发、品牌打造、市场开拓、精细管理等多个方面,对隆德县和泾源县高效发展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优势产业提出建议,就如何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网络扩大重点项目影响力传经送宝。

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力“送政策·进民企”等系列活动,在促进惠企政策效能释放、助力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