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宁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4月14日,宁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银川召开,全区各市、县(区)分会场同志通过观看视频进行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

    刘西林 摄

培训班邀请中央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着力重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对我区统一战线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统战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推动统战工作《条例》在我区落地落实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会议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是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对于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统一战线要通过学习领会,坚守好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准则;通过贯彻落实,体现好解决突出问题的工作导向;通过提质增效,贯穿好坚持守正创新的重要理念,以落实统战工作《条例》的高成效推动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体现了宪法法律和机构改革精神,进一步强化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纪律保障、职责保障,对于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