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军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教育,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仁汉对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彰显使命担当,进一步坚持自我革命。

白尚成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一要坚定信仰信念,争做铸牢政治忠诚的过硬班子。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上对标、在思想上对表、在行动上对照,通过科学理论武装、养成政治规矩、弘扬斗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二要增强统战本领,争做强化政治担当的过硬班子。立足“十四五”、迈进新征程,统一战线的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必须时时把握大局、牢牢抓住重点,切实“谋”在点子上、“统”在关键处、“落”在实效中,力求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争做永葆政治本色的过硬班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主体强责任、抓班子强队伍、抓廉洁强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