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陆军等6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聚焦主题、结合工作,谈认识体会,提贯彻意见,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把握宁夏区情、顺应群众期待,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宁夏今后5年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把一个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的美好愿景展现在世人面前。要以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再出发、加油干、开新局的动员令,带头学习宣传宣讲、推动贯彻落实,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统战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中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要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有共识,在统一战线组织大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规范学、开展专题培训学、深入引导广泛学,把稳思想之舵;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围绕凝聚共识“怎么看”、紧盯目标“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开展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进行网上网下全方位宣传、党内党外分层次宣讲、理论实践多角度阐释,凝聚团结之力。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全心全意见真章,紧扣统战部3类8项主责,细化实化实施方案,着力推动贯彻落实,彰显实干之效。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关于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全面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全面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筹备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加强宗教团体建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促进宗教和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中国特色参政党建设,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创新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工作。要聚焦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画好最大同心圆。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