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组织全区宗教界人士代表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自治区民委

6月2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区宗教界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暨自治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陈建龙主持会议。

DSC_8359_副本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区宗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在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主动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把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融入日常讲经布道当中;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运用中国思维、中国逻辑、中国表达,做好宗教经典的翻译、选编、注释工作;要在推动自我调整变革上下功夫,全面梳理传统教规戒律,积极探索形成适合当下的新规范,自觉革除宗教中的陈规陋习,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要在从严治教自我管理上下功夫,自治区各宗教团体要从制定完善宗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着手,坚持教育在平时,监管在经常,形成“一处犯戒、处处受限”的教内惩戒机制,营造奉法重法、持戒守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专题会议还对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就切实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