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侨联委员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24日,自治区侨联委员座谈会在银川召开,6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讲心得、谈体会、建真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8375_副本.jpg

马汉成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政治引领、聚焦工作主线、聚焦服务大局、聚焦自身改革,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DSC_8401_副本_副本.jpg

马汉成强调,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这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区上下必须为之奋斗的战略目标。自治区侨联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最大限度把广大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拥护党的领导,凝聚侨界思想共识,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引侨联事业发展的“纲”和“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主动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独特优势,展现侨联担当作为,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侨为桥”吸引侨界资金、人才、技术、项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帮扶项目,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保护维护侨益,用好“侨胞之家”服务阵地,真情为侨解难,关心关爱困难侨胞生产生活;拓展联谊扩大朋友圈,聚焦主线讲好宁夏故事,为美丽新宁夏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侨联队伍,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侨联改革迈上更高台阶。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