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4名同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旗帜指引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家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力做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谈认识体会,查问题短板,提思路举措。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突出强调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载体和抓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引导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重大部署的战略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上、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促进“两个健康”上、争取人心推进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上、加强网络统战工作上、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见之于成效。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