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直属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直属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听取审议上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军代表部务会要求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带头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政治原则、党员队伍建设的首要政治本色、机关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要带头重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校准航向、凝聚力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大学习”氛围,搭建“大讨论”平台,掀起“大实践”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做深学笃行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要带头抓党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以党建业务融合为动力,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做锻造坚强战斗堡垒的有力践行者。要带头转作风,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四风”,强化廉政教育,从严监督管理,做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的自觉遵守者。要带头担责任,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好队伍建设,做从严从实履职尽责的不懈奋斗者。陆军表示,将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一道,坚决扛起“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使命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突出以机关带系统、以党建促业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区直统战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更好服务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期间,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机关纪委副书记。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