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开讲啦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2月5日,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活动主讲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奋力开创共同团结奋斗的新局面”为题作专题讲座。学习会上,4名同志围绕讲座进行交流发言。

柴建国在讲座中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讲座紧紧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述,引经据典、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重点从把落实民本、解决民生、凝聚民心作为统一战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立足实际、自强不息、增进认同作为统一战线的历史担当和主动精神,把立场坚定、求变求新、贡献力量作为统一战线的动力之源和基本追求等六个方面作了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强调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完整、准确、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以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目标团结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强大法宝”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落到实处,奋力书写我区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交流发言时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这一重要论述作为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要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以之为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将用活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落实领学促学督学责任,发动党员干部通过“自荐+指定”的方式作专题讲座,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