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全区统战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一)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精神,积极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处长杨晓旭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一支正在蓬勃发展、充满创新活力的积极力量,我们将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着力推进区、市、县(区)三级联谊组织建设,打造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不断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支持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广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服务我区“三区”建设。

自治区民委经济发展处副处长方宏刚表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我们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抓好“五项工作”、夯实“五个基础”、作出“五个示范”,奋力开创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民盟宁夏区委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促进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不断提升,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侨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段利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这充分彰显了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征程上,我们要广泛开展助侨爱侨惠侨暖侨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工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秘书联络处处长吴灵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也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新时代港澳台工作,提供重要遵循、注入强大力量和信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宁夏与港澳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用心用情服务在宁港澳台同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区港澳台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聚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