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3月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并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基层治理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并就如何看待过去1年、过去5年发展,如何正确认识和科学应对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变化等作出深刻阐述;强调要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着力抓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推动我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好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三区建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用好统战资源和统战方法,合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创造新经验、我国宗教中国化开创新局面、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要把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发展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实施民营经济人士“双引”行动,做好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工作。探索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为民营企业赋能的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更多民营经济人士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