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全区统战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二)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精神,积极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中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学道表示,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主基调,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深化“沙漠水城一家亲 云天中卫共圆梦”品牌内涵,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建设。强化风险防范,提高治理能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落实落地落细。

银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胜表示,银川市直统战系统将全面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要求,坚决做到“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统战一域之光,为全局增色添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银川贡献。

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韬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紧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定位、谋篇布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更大的统战智慧、更好的统战作为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实践作出统战贡献。

中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珍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持续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彰显作为,为推动中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贺兰县委统战部干部金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建立完善统战成员数据库,擦亮“同心志愿服务团”统战名片,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半径,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为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贡献统战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