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区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3月14日、1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分别召开部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各民主党派区委会领导班子联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两个全面”奋斗目标,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这次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指引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凝心聚力推动我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思想共识。统战系统要从新时代非凡成就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区统一战线鲜明的政治品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中展现统战使命担当。要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早谋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掌握思想精髓,做好两个结合,大兴调研之风,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强发展信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的殷切关怀,主动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方法,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加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全域创建,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树立在全国领跑意识,努力争创“单打冠军”。要强工作责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任务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管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好队伍。要强实干效率。围绕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和政党协商制度,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以团结奋斗、积极进取的姿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