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全区统一战线热议全国两会精神(四)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精神,积极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民革银川市委会副主委王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民革银川市委会将始终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提高参政本领,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用奋斗和实干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党吴忠市委会副主委马春梅表示,作为驻会负责人,我将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发挥好市委会服务联系广大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第一议题”,引领带动农工党基层组织深学细悟“两会”精神。整合党内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持续加强社会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和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盟灵武总支主委刘俊表示,民盟灵武市总支全体盟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视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我深深感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具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国家、地方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主动作为,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利通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郭家桥乡卫生院院长王宁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府报告中提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让医务人员备受鼓舞。作为利通区知联会会长和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在深入推进医改、努力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关爱医务人员等方面积极建言,为建设“健康利通”做出贡献。

沙坡头区工商联执委、宁夏兴拓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拓明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农业工作者,将紧密围绕“三农”重大产业需求和本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创新突破,在农业技术服务、科技源头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转型等方面,深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好为沙坡头区农业现代化服务。同时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着力培养具有爱国主义和“三农情怀”的优秀农科人才,为粮食、种业安全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民进中宁县委员会副主委黄吉庆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教育行业工会工作者,我将主动扛起责任,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了解所需所求,积极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奋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时代答卷。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