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我区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连日来,我区广大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守正创新、勇于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无党派人士、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陈永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涵养“四个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无党派人士、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市场稽查专员马国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我们将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重要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无党派人士、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赵京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部署要求为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将始终立足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将职业教育发展与行业进步、产业转型、区域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以科教融汇为方向推进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党派人士、人民政协报社驻宁夏记者站站长范文杰表示,作为一名无党派政协委员与中央驻宁新闻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中心任务,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着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建言资政,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