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区两会精神

时间:2024年01月3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区直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确定了2024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明确了发展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领会自治区两会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目标任务的确定、对工作落实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确定的一系列任务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主动性。二是锚定目标任务,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守正创新扛牢统战之责,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聚焦深化示范区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内容,全面落实自治区两会涉统战领域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聚人心力量。三是强化使命责任,提升工作质效。要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作贡献。结合2024年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咨政、民主监督、合作共事机制,支持各民主党派实施“三大助力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领域统战工作,为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统战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