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我区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国两会期间,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相关报道,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自治区知联会会长,银川市政协副主席沈爱红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亲切座谈交流,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作了安排。会上,我提出了对黄河“几字弯”防沙治沙工作给予关注,在政策和资金方面持续倾斜,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等建议。我要持续关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立足宁夏,放眼全国,助力沿黄省区“手牵手”建设幸福母亲河。

自治区知联会副会长,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正义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工作部署,令人印象深刻、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和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内在关联,找准着力点,多措并举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培育竞争新优势,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知联会副会长,人民政协报驻宁夏记者站站长范文杰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倍感亲切、倍增干劲。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站在新的起点,我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领会好、宣传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自治区知联会副会长,宁夏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怡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作为一名科技一线工作者,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更要躬身实践、勇于实践,建真言献实策、出良方解难题,为我区科技体制和人才发展体制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知联会副会长,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献智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锚定“双高”建设任务,紧抓“升本”工作,加强教育机制创新,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水平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打造西部人才高地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知联会理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财务审计处处长王章利说,两会举世瞩目,代表委员共谋“国之大者”,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交通运输结构绿色转型”“深化综合运输体系改革”“习惯过紧日子”等要求,为交通运输系统锚定了新目标、明确了新标准、注入了新动能。我将紧紧围绕“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工作要求,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成绩。

自治区知联会理事,宁夏农林科学院林业与草地生态研究所防沙治沙研究室主任左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宁夏是中国西北生态屏障重点建设主战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智力支撑。

自治区知联会理事,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会上强调,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教学研究,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助力“双抓双强”工程深入实施,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新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