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轻工产业发展及商会建设情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3月1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组赴宁夏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福建总商会,与企业、商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区“31条”、“24条”等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创新及轻工业产业发展情况。期间,调研组走进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在宁夏福建总商会召开座谈会,了解商会党建及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征求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开展了讲党课活动。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做到党中央有部署、企业家有行动。要吹响“进”的号角。全国两会进一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构筑了坚实保障和稳定环境,更加坚定了企业家敢干敢闯敢投、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底气。希望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家们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坚定信心,做强企业,为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功。要贯彻“新”的要求。要从本地基础条件实际出发,挖掘科技、资源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产业支撑,紧盯新质生产力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谋划推进科技创新,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以新的理念、新的观念、新的空间,支撑和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提高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弘扬“实”的作风。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企业松绑减负,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生产、谋发展上。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等政策举措,完善企业问题诉求“直通车”制度,积极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服务好企业。要积极发挥商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商会的考察交流、招商推介、观摩学习等活动有效结合起来,用两会精神指导企业生产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