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新的社会阶层

学习践行劳模精神建设天蓝地绿水青美丽新宁夏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4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在灵武市马鞍山林场组织开展了“我为家乡添点绿”义务植树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纳冰同志带队并参加,自治区、银川市两级知联会(新联会)、留联会会员,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知联会和部分民营企业、律师、会计师事务所、注册税务师事务所的代表90余人参加。

在马鞍山林场,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全国劳动模范、人民楷模王有德带领大家参观防沙治沙成果,讲述了自己坚守“生命不息,防沙不止”信念,四十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在治沙播绿中追求人生价值,在防沙治沙中的付出和收获。他说“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值;多治理一片土地,荒山变成绿洲是我的价值;让当地老百姓能找到致富之路,就是我的价值!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生态环境,参与生态保护中来,我很高兴。”大家被眼前这个朴实无华、执着坚定的老人深深打动,纷纷鼓掌点赞。看到昔日的沙漠荒滩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水青山,看到一代又一代像劳动模范王有德同志这样的默默无闻的治沙人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挚爱用他们坚实的臂膀和勤劳的双手播撒在宁夏大地上,谱写出一幅绿色生态文明的美丽画卷。大家深受教育,对劳模精神,对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新宁夏每个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深切的认识和体会。

植树活动中,在林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挥动铁锹,铲泥培土、围堰压实……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在欢声笑语中栽植了600多棵树。此次植树活动展示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他们爱岗敬业、爱国爱家的热情。大家决心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践行劳模精神,践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参与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各项事业之中,努力为绘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美、空气更清新的塞上山川新图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