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新的社会阶层

学习东部先进经验赋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5月24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讨班,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区、市、县(区)三级新联会、20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以及市、县(区)党委统战部门同志共44人参加了研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陆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研讨班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青岛市十四五规划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做法为主要内容。学员们通过课堂教学,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理解和体悟,加深了对当今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在胶州市心语社、城阳区天安数码城两地开展现场教学,面对面与青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交流新联会组织建设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创业板第一股、全国最大的充电桩生产企业——特锐德和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亲身感受到青岛市十四五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决策和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代表人士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和凝聚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宁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