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新的社会阶层

金凤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来源:金凤区委统战部

金凤区作为全区率先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县区,在自治区、银川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以县(区)人大、政协换届为契机,积极探索开展综合评价相关工作,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8月18日下午,金凤区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金凤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各街道就如何发挥街道党工委主体作用,借助辖区资源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汇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针对履行社会责任、遵纪守法等评价标准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就如何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统一,充分吸纳各有关方面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评价标准,联合各责任单位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初审把关和综合评价,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积极性高、业绩突出、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推荐为代表人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银川市委统战部相关处(科)室的负责人到会指导,各镇街相关单位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