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新的社会阶层

以“新”聚贤,助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兴庆区委统战部

兴庆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以“新”聚贤,通过“3+”做“活”新阶层人才发展文章,助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培养高地。

“组织架构+”,促进阵地建设规范化

坚持以立足兴庆、面向兴庆、服务兴庆为宗旨,以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坚定走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培养之路。一是开展自由职业人员调查摸底,建立完善信息库,按照行业领域、专业特长等进行分类整理、建档入库。二是搭建政治引领平台,不定期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并就民生改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计划等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特色品牌+”,促进管理服务精准化

一是依托“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兴庆分中心,与新媒体网络公司、大V工作室合作成立“兴庆‘石榴籽’故事宣传联盟推广基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创造良好成长环境。二是创立“石榴仔”文创IP。紧紧围绕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目标,积极邀请网络大V、达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作圆梦街坊居民的微心愿”、“‘石榴仔’去哪儿”、寻找民族团结知识“小达人”等原创故事。三是广泛吸纳和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志愿服务、关注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凝聚和释放正能量。

“共助共享+”,促进区域优势高效化

整合辖区资源,与网络达人共享,不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创作、采风、拍摄等活动,使阵地“活”起来;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联谊活动;鼓励引导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新”的人才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