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新的社会阶层

兴庆区:“3+3提升”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兴庆区委统战部

兴庆区委统战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3+3提升”方式,努力做优品牌,推进兴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引领+”,提升思想共识高度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形成党委领导、统战部门牵头、有关部门联动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模式,构建“1+15+N”的层级体系,延伸工作手臂到乡镇街道、企业、社区等,打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凝聚思想共识。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摸底调查,动态更新相关数据;指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按照章程、结合专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联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立“石榴籽”精品故事团队,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

“特色+”,提升品牌打造力度

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化交流传播平台,深入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依托“银川石榴云”传播中心兴庆分中心,与新媒体网络公司、大V工作室合作成立“兴庆‘石榴籽’故事宣传联盟推广基地”,深入挖掘传播兴庆区在社区治理、文化旅游、特色街区改造中的团结故事,形成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截至目前,“兴庆石榴仔讲故事”品牌已在4个平台同步发布涵盖社区治理、特色街区改造、民族团结等多领域的短视频22条,粉丝总量约4.6万,播放总量超过87万,头条话题阅读量82万,宣传推介效果显著。

“共享+”,提升作用发挥热度

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放基地,共享资源,不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创作、采风、拍摄等活动。利用社区非遗传承手工坊、社区活动室等阵地,组织开展文化体验、直播授课等活动,调动新阶层人士参与宣传团结故事的积极性。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建立“兴庆区网络代表人士”微信群,邀请多名优秀代表人士加入,围绕兴庆区新阶层制度建设、活动组织、人才资源、合作平台等进行互动交流,不断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