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统战人

统战人

田炜宁:全心全意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中新网宁夏

现任宁夏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的田炜宁有着多重身份,他是自治区、石嘴山市两级政协委员,也是九三学社石嘴山市委会主委,但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始终怀着全心全意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坚定信念。

“近5年期间,我共提交建议、议案、社情民意约50余件。”田炜宁表示,在多年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去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围绕宁夏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其中《关于推动石嘴山市县域综合卫生改革的建议》等医疗卫生方面的建议,有效解决了石嘴山市在综合卫生改革中遇到的问题。

而作为九三学社石嘴山市委会主委,田炜宁则以身作则,带领社员服务社会。市委会先后荣获“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突出贡献奖、九三学社中央社务工作先进集体、九三学社中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等。九三学社石嘴山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动医养结合激活基层医疗资源的提案》荣获石嘴山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

不论身处哪个岗位,田炜宁始终都未忘记自己医务工作者的本职。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发生第一时间,我作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第一时间带领干部职工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流程,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田炜宁说,随着疫情的蔓延、扩散,当年2月12日,作为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成员、医疗保障组负责人和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他带领79名队员义无反顾踏上了援鄂的征程。

长期的从医和医院管理经验使田炜宁深知学习培训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性。田炜宁多种渠道收集整理最新的疫情信息、诊疗方案等,及时推送给医疗队员。要求医疗队员树牢战时意识,严守战时纪律,积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熟练掌握医疗救治方案、应急防控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他时常跟医务人员强调:“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社会和患者的安全,只有做好自身防护,才能以良好状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

田炜宁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的责任与担当不只是体现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自担任宁夏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以来,田炜宁针对医院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相继组织出台《宁夏第五人民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着力推进医改各项工作。2018年,宁夏第五人民医院荣获“全国医联体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反应民意、防控疫情、救死扶伤……田炜宁始终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田炜宁表示,作为统一战线中的一名成员,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宁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文】